海棠树下的白猫

那果冻内的罅隙又能演变为何种模样呢

 

【二哈·现五】 机场遇双梅

     薛子明拉着一伙人不由分说地乘车来了机场,候机厅里,还有两位金发少年似是早已等候多时。


     “子明!来这儿!”其中一位男孩子在看到薛子明后,嘴角噙着笑,弯眼挥了挥手。


     少年声音清脆,带着丝丝慵懒与笑意,上扬的声调,咋听如冬日暖阳,分外耀眼。语罢,机场的许多姑娘都像商量过一样,迅速转过头来。


    墨微雨还一头雾水,这里便成了机场“最引人瞩目”的地方。


    那少年倒是不甚在意,径直向他们走来,准确的说,是向薛子明走来。


     “姓梅的你给我闭嘴!”薛子明却是一脸尴尬,红着脸往后退,想来是不适应。


     “子明,我为了等你,可是憋了好大的劲儿才没有开口呢,你怎么这个态度啊?”少年一听,声音似是有些委屈,可一看脸,分明还是那张笑意盈盈的脸,还笑的更欢了。


     两人旁若无人的一进一退,惹得整个机场的人都频频回头。引人注目的压迫感并不好受,作为一个什么也不知道的局外人,墨微雨以一声轻咳打断了他们。


     少年这才停止了动作,变得正经,可泛着一双桃花眼的人再怎么假正经,也还是被眼角掩着的一丝笑意透出了本性。


     墨微雨颇有无语,楚晚宁似是习以为常,一脸天塌下来都无法撼动的淡然。此时,陪着少年的那位男孩才缓缓走了来,一出口,便是仿佛被冰山浸染的冷冽,周围都仿佛冷上三分。


     “鄙人梅寒雪,方才那位是拙弟,梅含雪。”


     “两个梅含(寒)雪?”


     “不是啦,这个是哥哥梅寒雪,寒冷的寒;刚那个是弟弟梅含雪,含蓄的含。”薛蒙似是很讨厌有人把俩兄弟的名字叫混,干脆插进话来。“梅含雪,这个,我堂哥,墨微雨,就那个狗东西!”


     墨微雨也不睬,就那么瞅着梅家兄弟,嗯,能让这鸟玩意儿在意的人可不多,除了楚哥哥和那什么师妹外,就他俩了。


     哥哥生的肤白鼻高,眉骨分明,眸子深邃,有一种明显区别于众人的英挺俊美。而且此人皮肤极好,深黑色的T恤衫竟衬得皮肤散发着淡淡光华,不知怎的,他眉眼之间浸满了霜雪气息,与暖阳般的弟弟截然不同,显得既剔透,又孤高。


     弟弟呢?不远处的梅含雪浅色金发,碧玉双眸,五官极是深刻。他穿着纯雪色T恤衫,衬着一水滴额坠,衣领里探出一枝纤细脖颈,宛如瓷瓶里扦着的芳菲。手指纤长,不难想象到此人怀中抱着一张玲珑剔透的琵琶,修尖长指捻拢琴弦,奏曲含笑的模样,也难怪会被那么多姑娘注意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两人同为金发碧眸,却是散发着截然不同的两种气场。


     哥哥似昆仑雪山崖一株盛放的纯色雪莲,生凌寒中于不惧,居高处却无人赏,为清冷之美;弟弟如初春那一抹耀眼的骄阳,所到之处春意盎然,所临之地欢笑四溢,为融阳之美。


     不是说墨微雨有多么偏见,可一看到被一群姑娘围绕其中的梅含雪,心中便不由自主地倒向戴口罩戴棒球帽的梅寒雪……


     等等,为什么梅寒雪还要戴这些?不说不动就好了啊……而且,这里似乎还是机场最不起眼的角落,梅含雪早不知道去哪个姑娘身边了……


     似是看到墨微雨眼中的疑惑,梅寒雪清扫了一眼薛子明,解惑道:“外人并不知道我们有两个人。”继而,似是看到了墨微雨眼中越来越鲜明的惊讶与困惑,顿了顿,复而解释,“但子明与子明的亲近之人都是知道的。”


     说罢,又是望向了薛子明。有那么一瞬间,墨微雨似乎看到梅含雪眼中的冰山消融……


     正当他疑惑时,一声招呼打断了他的思路。


     “宁哥,子明。”远处,一个个子稍矮的少年拖着行李箱缓缓向他们走来。这少年肤白若雪,身着浅色衬衫,一件深蓝牛仔马甲把他的脸衬得更加精致。隔着众多人群,那双眼睛柔弱春水,灿若星辰。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