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棠树下的白猫

那果冻内的罅隙又能演变为何种模样呢

 

【二哈·现八】 墨微雨!抱头!损二哈模式即将启动!

     墨微雨一路上浑浑噩噩,师明净的那些话仿佛萦绕耳畔,魔音似的甩也甩不掉。


     原来……是这样么?应该是这样吧。所以,他们才从不讲关于师明净的事。保得死死的,估计现在除了他们早已没人记得这人了。


     可他总觉得,这个刚从国外回来的师明净很奇怪,具体哪里奇怪,却总也说不上来。他看楚晚宁的眼神还总有着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,太朦胧,他无法察觉。


     他苦苦在自己的脑海中寻觅着任何一丝猜测,直到……“喂!姓墨的!你还真成狗了是吧!听不懂人言了?!”
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耳朵里蓦然冒出这一句话,墨微雨一时无动于衷。


     “我!让!你!下!车!”一旁已经出了车的薛子明满脸憋成了粉红色,估计是被墨微雨气的够呛。


     “子明,没事了,对他你没必要这么气的。”师明净忽然来到墨微雨身边,轻声劝慰道,可墨微雨总觉得反感,仿佛他话中带刺。“阿燃,子明叫你很久了,在想什么呢,快下车吧。”


     墨微雨这才知缘故,似也默认(无视)了师明净这般亲昵的小名的叫法,扭头一看,才发觉楚晚宁、梅家兄弟以及旁边的两位送车司机都在用一种极其无语的“看稀有动物”的看法凝视着他。


     饶是不要脸如墨微雨,此时也禁不住打探,如被人赶出来的弃犬般,耷拉着耳朵,一瞬间什么也想不下去了,“嗷呜”一声从车里出了来。


     “好像一只狗”这个想法不约而同地出现在了在场每个人的脑海中。

     “逃难”间,墨微雨仿佛看见了楚晚宁嘴边勾起的弧度,如海棠花香般,虽然很淡,却是实实在在的。


     虽然这有关“狗”的想法一起闪现在大家的心中,但由于太过丢脸,按常理不会有人抖出来的。墨微雨正不动声色地这样庆幸着,但偏偏有人不会按常理出牌。


     “呀,狗哎!”梅含雪一声慵懒笑意抵达墨微雨耳畔,紧接着,诸位入点着了狂笑开关似的,除了平时就不苟言笑的楚晚宁和不动如山的梅寒雪,一众人像疯了一般笑了起来。本来薛子明那厮就憋笑的辛苦,在楚晚宁面前更是惜面如金,气红的脸颊更红了,这会儿看着这些人,抑制不住,直接给笑呛了。

     忽的,不知什么时候,一阵爽朗的笑声混杂在了这一阵阵浪涛似的哄笑声之中。直到师明净喊了声“薛家主”,众人才戛然而止。


     “哈哈哈……啊?你们怎么不笑了?燃儿确实蛮像狗的……”薛正雍粗心大条,也不禁思考,直接又在损墨微雨的路上给了当头一棒。众人险些抑制不住。“来来来,都进来都进来。明净你这些年可受苦了……梅贤侄你们也来啦,别叫人看了来……”

     薛正雍堂堂中国好男儿,此时却像个老妈子唠唠叨叨。其他小辈自是不敢说什么,楚晚宁为常客,直接顶着一脸“我听不见我很烦你别招惹我”的楚晚宁式表情直闯入门,四个人不约而同漠视了薛正雍。


     刚一进门,墨微雨便把众人撇在一旁,用一脸仇视的表情瞪着梅含雪,偏偏梅含雪还不以为然,一副耍良家妇女的戏谑样。


     “嗳,美人,美人,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,我再也不敢了。”梅含雪嘴上道歉,手中还做着一副欲语还休、半推半就样。活像他强占了人家,而人家姑娘意犹未尽。


     师明净大概是呆在那么奔放的外国久了,也是从未见过如此“奔放”之人,一举一动都逼真极了,不明就里的还以为真是如此。


     比如……刚从薛子明卧房里与薛子明一同出来的楚晚宁。


     楚晚宁约莫是正经的生活过久了,一板一眼连梅含雪都不敢在他面前太过放肆,自也从未见过他真正的风流模样。况且,他离得远,也没听见梅含雪那一叫唤,只能看见墨微雨身向前倾,脸色赤红,而梅含雪一脸为难,咋一看,还真真符合登徒子的形象。


     薛子明大也没想到,梅含雪会在这时候暴露本性,身为哥哥的梅寒雪也一脸阴郁,愈发寒峻。两人绞尽了脑汁也没能想出个说辞,正是为难时却听楚晚宁一声气急的呼喊。


     “墨微雨!你当真不知廉耻!滚出去罚站!”薛子明和梅寒雪两人顿时僵在原地,什么?!楚晚宁竟看不出来?!顿时松了口气,毕竟墨微雨可不关他们的事。


     而墨微雨则是一脸愣怔,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。什么?!这世道是变了吗?!楚晚宁竟相信那姓梅的!他一边内心抓狂,一边在几个人既庆幸又后悔,既幸灾乐祸又同情的复杂目光中不甘的走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正想回头狂吼一通的墨微雨,又巧合般瞧见了楚晚宁那忽青忽紫,既红又白的脸色,又是硬生生的把话给憋了回去。

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墨微雨站在大门外,无视着路人奇异的目光,一边默默安慰自己,没事!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!今日丢盔弃甲,明日又是一条……一条好汉?!

     正在进行各种乱七八糟的励志鼓励的墨微雨,忽见几滴晶莹的水滴脆生生地落在自己的手掌中,打的有些疼。继而……倾盆大雨好巧不巧的落在了墨微雨身上。

     被薛子明拖进去的那一刻,墨微雨恍恍惚惚的想着……


     什么狗屁好汉!今个儿怎么一件件事都往他身上撞!天道是眼瞎了吗?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现代文写得很杂哈,基本没有目的、话多进展少的那种。

开启墨、师追妻之路(划掉)

请多多见谅~
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